2016年11月24日星期四

孕期日记第七篇#35weeks3day

孕期日記第七篇:

那麼快就來到了第35週,時間過得很快.....
下星期我的Matthew豆豆9個月了吶!
最近都陸陸續續開始收拾我們母子倆的待產包了
一開始收拾的時候真的無從下手,畢竟第一次生孩子嘛...
上上網,問問身邊生過孩子的媽媽,待產包需要準備些什麼
這樣一來就不會有落網之魚啦~

昨天的产检Dr.Ranjit发现我的血型是O negative
就告诉我说有点问题,当时我们夫妻俩有被吓到
之后Dr.Ranjit就请一位华裔医生Dr.lee帮忙解释一下
原来负型血的孕妇,若你的另一半也是负型血的话就不会有任何问题
因为两个负型血生出来的宝宝就一定是负型血
但如果妈妈属于负型血而爸爸是正型血的话,生出来的宝宝就有可能会是正型血
第一胎血里面没有产生任何记忆,所以第一胎是完全不会有任何的问题
但如果是第二胎的话,负型血和正型血会产生溶血会造成胎儿有问题

所以昨天Dr.Lee非常认真的问我这是否是第一胎
之后我的答案也让他放心的说第一胎是完全不会有任何问题
这下才让我们俩放下心头大石。
Dr.Lee也让我从原本的FPP转到PAC,因为他说FPP通常是不接受高风险的产妇
虽然是说几率很低微,但他们还是要确保连那低微的几率也不允许发生
FPP生产是由指定Follow我的医生帮我接生,而PAC则是哪位医生On duty都可以帮我接生。
更何况我是O negative血型的孕妇所以要格外小心,如果发生任何事情都可以及时handle得到~

之后被安排去抽血做record然后再注射一直关于抗体的针
生了孩子72小时内要注射多一次才可以出院
想说怎么O-型的孕妇那么麻烦
心里有点愧疚的说可能没办法生第二胎
我们夫妻俩唯有把多余的爱投资在我爱儿的身上就好了
所以不要再问我为什么不生第二胎给豆豆作伴
不是我不要而是我无能为力.........

现在已有2.8kg的豆豆,mummy只希望你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就好

BB床已经入手了,剩下一点BB用品就打算在这星期的TCE Baby Expo做最后冲刺了~

4 条评论:

  1. 哈!!!!正负血型都会影响宝宝。。。糟糕了,我是正血型,老公好像是负的。。。惨了惨了T.T

    回复删除
  2. 据我所知,-血型是看妈妈的~不是看爸爸的~
    -对+才会起作用,+对-影响不大~

    回复删除
  3. 看了你的这篇文章,我才知道原来妈妈的血型对胎儿也有影响。
    快要卸货了哦,先预祝你顺产~

    回复删除
  4. 我也是最近才知道血型对胎儿有影响~
    可能负血型的人比较少吧~所以比较少听到有关这种事~
    谢谢你~我现在随时get ready了~最近好像有点signal了~

    回复删除

07.10.2023 Diary

曾经部落格盛行的时期,三不五时都会更新~ 现在距离上次更新的日子大概都是一年前的事情了~ 依然会看看曾经那个自己,看看我以前都干些什么,经历了什么。 我这个人啊~还挺念旧的喜欢缅怀过去,种种的回忆着实令人难忘。 喜欢翻翻旧照片,依然保留着朋友们家人们给我的礼物和小卡片,这些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