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8日星期五

《爱玩》台湾探友之旅4th Day顶着大太阳游以历史古迹闻名的台南!!

第四天的早晨我们到雯雯小窝附近的"Seven"来个简单的早餐医饱我们俩的肚子!!


这就是我在台湾第四天的早餐-包装抹茶豆奶,明太子鲑鱼饭团还有台湾到处可见的关东煮!简单,便宜又好吃的早餐在"Seven"就可以找到了,太喜欢台湾和泰国的Seven-Eleven了,只要在这儿都不会担心饿肚子的问题~麻雀虽小,五脏齐全真的可以用这个谚语来形容啊!Errr..马来西亚的有待进步啊!


关东煮在台湾是很普遍的小吃,给我的感觉就像是我们这里的碌碌还可以外加方便面哦:)个人觉得汤底清清的蛮好喝,而且里面的食材也很好吃哦~其实对我这种不挑食的吃货,出外旅行都应该不会怕饿到~

吃饱了就继续我们这一天的行程.....
今天雯雯带我到台南游历史古迹!!启程前雯雯还叫我有心里准备,因为台南的天气是超级无敌热!!




经过大约2小时的车程,我们抵达了以历史古迹闻名的台南~我终于感受到雯雯口中的"热"了,那太阳晒得我快"焦"了!我们俩就这样穿越台南的大街和小巷。

来台南的路途中在客运上雯雯就叫我选一个历史古迹参观,如果参观完全部地方会花很多时间,而且我身上的pocket money也剩不多,所以只选一个地方。拿着台南的旅游指南看来看去还是觉得安平古堡应该会有比较多东西欣赏,所以最终决定-安平古堡。


安平古堡的地标


















安平古堡位于安平区效忠街和国胜路之间,是荷兰人在1642年所建成的。当时这里称为热兰遮城是台湾最早的一座城池,现已被列为国家的一级古迹。里面还有记载郑成功打败荷兰的战绩。Err..在这儿逗留了一阵子得到的结论就是有点闷 :( 对历史没什么兴趣~




最令我感到兴趣的应该就是在安平古堡里面的纪念品店吧!在这里买了张明信片还有一些特产。



台南最有名的香饼,据了解这类香饼是以前女人生完孩子坐月子吃的,听说他的效果相等于一只麻油鸡哦:)起初雯雯买了一个我试吃一口里面的陷料是黄糖还蛮好吃的,之后我又进去买几粒带回家和家人分享。还以为放进hand luggage不容易被压碎,结果回到家看到他们都面目全非了。

离开了安平古堡,肚子有点饿了,去找好吃的:)
我们来到了赤坎这间街边小档口名叫"虎头"的~



价格表可以参考看看,我觉得都很公道



蚵仔煎


看看那饱满的蚵仔看了就觉得很兴奋啊!我没有吃过那么大只的!完全赞啊!


台湾最有名的小吃之一-棺材板
雯雯说台南的棺材板是偏湿的,感觉就像马来西亚滑蛋河的汁那样,搭配酥脆的面包
味道让人怀念啊!


吃到好吃的台湾小吃,真的觉得好满足好幸福啊!雯雯还说我是个容易满足的小孩,带我去吃什么我都没怨言。事实上是很好吃嘛!

虎頭府城赤坎風味小吃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230號


吃饱了就四周围逛逛,经过一些历史古迹虽然没有买票进去参观,但也有在外面拍个照留恋证明我来过此地 :)


天气热得快中暑了,最好的消暑方式莫过于"吃冰"!!!!几乎是我来台湾必吃的!!!


裕成水果是台南其中一家有名的水果冰店


说实话价格方面的确有点高


各式各样的水果展示在店外


主角登场!! 

超大碗的芒果冰,好像很好吃的样子呐 ^^




材料下得完全不会吝啬,芒果肉给好多啊!而且重点是很好吃,芒果香甜,简直就是夏天的消暑圣品啊!!整个人当场暑气全消啊:)


捧起来还蛮重的


虽然价钱有点小贵,但是吃到好吃的芒果冰,值得啦!!

店里头也是座无虚席的,有些顾客还得排队等候呢~


好吃的冰也吸引明星前来光顾,墙上都是他们的亲笔签名哦:)

裕成水果店 

台南市民生路一段122號(永福路交叉口)

吃过好吃的芒果冰,继续闲逛台南.....
最后我们来到了我们台南游的最后一站! 武圣夜市!










这夜市有别于逢甲,士林等夜市~这里给我的感觉就像"园游会Funfair"有的玩又有的吃!真让我大开眼界。我们还花了台币100元玩抛圈圈,结果一个也不中!!哎~只能说我们俩没有中奖的luck啊!!伤心!来到这里我们俩不忘搜寻美食,继续给他吃!!



美食(1)地瓜球



外酥内软的地瓜球,是雯雯指定要吃的小吃~一买就买三包!!

美食(2)葱油饼



这葱油饼完全深得我的心啊!!胡椒香味加上香脆的葱油饼,吃了还想再吃!!
推荐!


美食(3)香酥鸡



香脆好吃的香酥鸡也是我力推的小吃之一,唯一有点小失望的是份量很小,吃得不过瘾啊!


美食(4)鸡蛋糕



闻起来味道的确很香的鸡蛋糕,吃起来就觉得还好而已,普通~


美食(5)热狗


酥脆的面包内裹着大热狗,吃起来是蛮不错的,只是我们俩吃太多太撑了
免得浪费勉强把它往嘴里塞!!

武圣夜市(每逢星期三和星期六)

台南市中西區武聖路69巷42號

好吃的夜市小吃结束了一整天的台南游!!!
回去雯雯小窝休息,隔天就要向台湾say bye bye了!

第四天行程完毕!!!!!
还有一篇"东海大学游记"会更新哦:)
未完待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07.10.2023 Diary

曾经部落格盛行的时期,三不五时都会更新~ 现在距离上次更新的日子大概都是一年前的事情了~ 依然会看看曾经那个自己,看看我以前都干些什么,经历了什么。 我这个人啊~还挺念旧的喜欢缅怀过去,种种的回忆着实令人难忘。 喜欢翻翻旧照片,依然保留着朋友们家人们给我的礼物和小卡片,这些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