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8日星期六

《爱玩》台湾探友之旅1st Day彰化,鹿港,逢甲夜市走透透!

懒了一段时间是时候更新一下我的台湾探友之旅了!!!

第一天彰化,鹿港,逢甲夜市走透透.......


刚到台湾的第一晚就到"SEVEN"买了这个,印有我名字WINNIE的可乐,好特别啊!
雯雯说之前找都找不到,那我岂不是很LUCKY??


早晨的东海别墅,雯雯小窝楼下的小巷
我们要准备出发咯!!!


在车站等公车,台湾的交通真的很方便,优游卡在手哪儿都可以去了
听雯雯说台湾的司机薪水蛮高的,当然咯从早做到晚很辛苦呐:(


我们的早餐在这儿解决,一大早的就有很多人排队买早餐了


菜头粿糯米肠和红茶豆奶
这个早餐组合还挺不赖的
好吃
!!!!!!



以我的胃口来说这一碟菜头粿糯米肠,我一个人是吃不下的,还好我们俩点一碟share
两者加上浆料搭配得天衣无缝

吃饱饱才有力气继续我们的行程哦.......
下一站我们去彰化!!!!!gogogo!!!!!!


911??好巧哦 :)

原本说好骑u-bike游彰化的,不晓得我是不是身在异乡有点紧张,我竟然不会骑脚车了:(
真的有想哭的感觉啊><怎么会这样啊!



骑不到u-bike借来拍个照也好,哎~悲剧!
哭别u-bike,在彰化到处乱逛觅食

在远处突然听到我的名字"宝羚,宝羚"
我问雯雯:"你有没有听到我的名字?谁叫我"

原来是个卖豆花的用台语喊:"豆花,豆花"
听起来跟我名字真的很相似,被这声音吸引过来了,外带一碗冰红豆豆花


就是这喊我名字的豆花摊,就因为这机缘巧合之下做了我们这生意,也算是缘分吧?


还蛮不错吃的,冰冰凉凉的,最适合在这种炎热的天气享用了


经过这家彰化肉丸老店,外带一份蘑菇肉丸
哈哈,不忘在店外和招牌留下合影 ;)


别看这团模糊不清的东东,吃起来还真后悔只买一份><
我还要吃!!!很好吃!!!


新鲜滚热辣的肉丸,保证你一试难忘
:)



在彰化街头看到了这"巨无霸西瓜",也太大了吧??要分几次才能吃完啊?
旁边的西瓜真是小巫见大巫啊!

下一站到鹿港老街去......


欢迎光临鹿港老街,最爱逛老街了



里头都是一些古色古香的小店,卖的都是一些台湾纪念品当然还有小吃啦


还有这个以前小朋友最爱的地方"柑仔店"
说了是小孩最爱的地方,店里卖的当然都是一些玩具和零嘴咯
非常可爱有特色的小店



各式各样的玩具,零食供选择


还有这有趣的家伙
50年代弹珠台,打香肠
赢了什么分数就送你多少支香肠



乌鱼子到现在都不晓得这是什么东西
终于上百科找到了答案
乌鱼子,雌乌鱼的卵所制的水产加工食品,盛产于台湾等地。含有丰富蛋白质及脂质,营养价值很高。烘烤后加佐料食用,风味独特,吃起来有特殊嚼感,是广受赞誉的美食。
雯雯说这乌鱼子价格蛮贵的


抛圈圈,抛中有奖
在马来西亚只有在fun-fair才可以看到这玩意儿


天气热得快不行了,被店外的这几个字"挫冰有开冷气"给吸引进去了


巧克力绵绵冰,味道很普通,没有特别好吃
只为进来吹吹冷气而已,哈哈!



吃完冰在去吃冰!天气热得我们只懂得找冰来解渴~还好没有拉肚子的问题
凯蒂鸡蛋糕的牛奶冰,冰凉解渴好舒服啊!

四处流荡,荡到来这儿


鹿港桂花巷艺术村
充满这艺术气息的地方,也是抹杀菲琳的好地方
!!!!!!!!



墙上画满了可爱的壁画


连个水龙喉也弄得那么可爱


这两只可爱的猫咪可以告诉姐姐你们在偷看些什么吗??
hehe
好可爱吖 
!!!!


小妞别害羞来跟姐姐合照


还有个地方给你大展手艺练写书法




我们到了"蛋蛋聚集地"
好有复活节的feel啦,有很多可爱的彩色娃娃蛋在草地上


这不就是最近人气很夯的蛋黄哥嘛!
可爱的小瓜你怎么出现在这里??


见到蛋黄哥我们俩好像见到偶像那样
来张合照吧
^^


诶~我说蛋黄哥你啊~怎么每次都是这副忧郁样?你有很多心事吗??
haha





colourful的小屋子


我已来到了幸福的这一站:)


还无意间被我拍下这可爱的小孩

下一站是我们最期待的逢甲夜市!!!大开食界!!!!

美食1:大肠包小肠





所谓的大肠就是米肠,小肠就是台湾香肠
也就是米肠包台湾香肠
这两个果真是最佳搭档
味道和口感都超赞的
推荐
!!!!!!!!!

美食2:烤马铃薯




我们点了玉米起司口味
玉米和cheese的搭配丰富了整个烤马铃薯
口感和味道都不错
喜欢
!!!!!!!!!

美食3:猪宝盒



可爱的号码牌


厚切猪排的口感一流
外皮炸得酥脆里面的肉松软再搭配香草酱汁和配料
真让我一试难忘啊!也是我力推的一道也是小吃!
有一次我在康乐PASAR MALAM也有看到这猪宝盒的摊子
RM9一盒我觉得蛮贵的,逢甲夜市只售台币70


就这几样夜市小吃就吃得我们俩的肚子撑起来了
:)
太满足了
!!!!!!!!
下一次的台湾游我还要试试更多的小吃,太喜欢那里的夜市了


渐渐迈入夜晚的逢甲夜市,人潮非常多非常热闹
雯雯还告诉我每间大学附近都会有夜市哦!来到夜市大概都不必烦恼肚子饿的问题吧:)

吃饱逛累了,回雯雯小窝休息
为隔天的台北之旅养足精神
!!!!!!!!!!



第一天的行程完毕!!!!!
更多的台湾游记会陆续更新哦;)
未完待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07.10.2023 Diary

曾经部落格盛行的时期,三不五时都会更新~ 现在距离上次更新的日子大概都是一年前的事情了~ 依然会看看曾经那个自己,看看我以前都干些什么,经历了什么。 我这个人啊~还挺念旧的喜欢缅怀过去,种种的回忆着实令人难忘。 喜欢翻翻旧照片,依然保留着朋友们家人们给我的礼物和小卡片,这些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