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2日星期三

《爱玩》台湾探友之旅2nd Day台北快闪游!

早安啊!台湾第2天的早晨~太阳公公也起得太早了吧...
早上6点多起床,看着窗外感觉像是7,8点了~有点不习惯!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出门觅食去!!


这是雯雯家附近的一间早餐店,一大清早店员们都超级忙的,忙着准备好吃的早餐做生意;)



有很多人都说好吃的早餐是一整天的精神来源,这话说的一点儿也没错!早餐我们外带了两份培根软蛋饼和热豆浆在去台北的路途上享用,我要大大力很用力地推荐这软蛋饼,实在是太好吃了!热腾腾的软蛋饼里裹着香味及口感十足的培根,完全丰富了我早晨的心情啊!大爱!

一人一杯好喝的热豆浆,去台北的沿途上有好吃的早餐陪伴一点也不孤单啊!


台北一日游,gogogo!!!

统联客运➜台北地铁➜瑞芳火车站十分

终于我们来到了我们的第一站-十分火车站
位于台湾新北市平溪区,是线上最大的火车站
有看过"那些年"的朋友们应该对这儿不陌生吧
这儿就是男女主角一起放天灯的十分啊!





有很多的旅客都慕名而来,那天还看到许多来自韩国和日本的游客


站在火车铁道上拍照!!!火车来了怎么办??放心~一小时一趟火车,拍完了火车都还没来~嘿嘿!



这张有种企鹅走在火车铁路的感觉


 酷热的天气也抵挡不了我兴奋的心情啊!!

逛着逛着传来阵阵的香味把我们俩这吃货给吸引过去了,是什么味道如此吸引???
登登

就是这没错
"溜哥烧烤鸡翅饱饭"
鸡翅香扑鼻,传统好味道这是他家的slogan嘿嘿!!还挺顺口的!!


共有两种口味选择
泡菜臭豆腐口味以及火腿蛋炒饭口味
台币60元一个
我们选择了火腿蛋炒饭口味的


光看卖相就已经很加分了


被烤得金黄色的鸡翅里裹着火腿蛋炒饭,构思不错,味道也是令人惊喜的!

吃着好吃的鸡翅包饭游十分是人生一大享受啊!


一口接着一口地,好吃得停不了口,赞!!


一路上都看到有小吃摊和精品店,真希望能有多点时间可以让我好好逛逛这儿,
感觉有很多地方因为时间的关系而被忽略了





撑伞姑娘的背影
:)




当然我们也看到有许多游客在放天灯许愿




大家都希望放了天灯一切都会顺利,当然我们也不例外
找好个位置也来大显身手一番



放天灯前需注意的事项


选好心仪的天灯颜色,不同颜色代表不同的愿望哦:)



我们选择了代表健康,平安的红色天灯
没什么比这两个愿望来得更重要了,希望身边的人都平安健康


Hey Come On It's Showtime
^0^


雯雯的成品
:)


太久没写字的关系竟然忘了身体健康的"身"怎么写!直接给我自己三条线!!知道怎么写后整个人就笑开了,怎么那么"聪明"啊??Yeah!!我的作品完成,还有一面忘了拍下:( 祝身边的人都身体健康,幸福平安啊!!准备放天灯去,希望我们愿望成真!!









照片一拍完,把天等放了,刚好火车就来了!!全部人马上弹开!!太惊险了!!


这儿最有名的天灯小吊饰,好可爱好精致~买来当手信最适合不过了,还买了一个特别的给自己..

买完了就马上去赶火车,赶火车前还匆匆地去给自己买了张明信片,
现在去旅行都会有这个买明信片的习惯给自己收集留作纪念:)


下一站九份老街


九份老街是我来台湾最期待的一个旅游景点,我特别喜欢逛老街感觉很有特色
而且著名的日本动画"千与千寻"其中一个场景的构思是取自于这个地方,
这让我对这九份老街更有兴趣了


九份的夜景真的很迷人,下一次来台一定要在晚上来九份一趟:)










在这儿你可以看到有许多特色的档口,还有各种美味小吃.....

来到这儿的第一件事就是买妈妈交代的黑糖姜,
每个月姨妈到访泡一杯黑糖姜茶,可以舒缓经痛哦:)
买了三包共台币600元还附送一包

在这儿也吃到了好吃的美食哦!

美食(1)红槽肉丸


这家店的肉丸里面的肉馅是采用红槽肉,所以味道和之前在彰化吃的会有不一样
相比之下我会比较喜欢彰化肉丸比较合我的口味,不过其实这个也蛮不错滴,只是皮厚了一点配料没那么足。



店家还有售卖包装好的肉丸可以让顾客外带回家

美食(2)赖阿婆芋圆

芋圆是雯雯推荐我吃的一种甜品,她说来这儿一定要吃芋圆要不然会后悔。
一向爱吃芋圆的我当然不会错过,尤其是在台湾这么炎热的天气一定要来一碗消消暑:)


台币45元一碗,价钱公道


而且材料也不会吝啬



这甜品绝对是夏天的消暑圣品啊!!好吃!!

美食(3)猪肉片



台币10元一个,很爽口的一种特色小吃
闻起来香香的,吃起来脆脆薄薄的,口感和味道都蛮不错的
一边吃一边逛街最适合不过了
:)




逛逛下,突然发现这几个可爱的画板忍不住停下脚步拍几张照片作为留念



从高处往下去呈梯形的房子还蛮特别的,被树林围绕着生活在这儿应该还挺舒服的吧:)
鸟语花香,空气清新,是养老的好地方~

告别九份,下一站雯雯带我搭捷运到国父纪念馆
来这儿干嘛呢??

就是冲着这个可爱的HelloKitty而来的,雯雯知道我喜欢就介绍我来这里买伴手礼。冒着雨也要来就是了!!


光看店外已经很吸引我了,店外贴了招聘的告示,如果我住这儿我一定来应征。
天天对着那么可爱的Hello Kitty工作,心情一定很好,工作起来也充满劲儿:)


就连凤梨酥和米的包装都那么深的人心啊!




还可以预定订婚喜喜饼哦:)
买了个红豆mochi回来,味道还不错外皮不会很厚。
台币120元一个




还有kitty文具售卖哦~买了两张kitty明信片;)
如果我有带多余的台币来的话,相信这些可爱的东西已经是我囊中物了





里头还有间冰果室哦~不过时间不允许我长时间呆在这儿,所以放弃了;(
我相信有一天我还会再来:)




里头的kitty摆设足以让我拍个疯狂了,我脸有没有圆得和后面的kitty很像
嘿嘿

紅櫻花 Hello Kitty台灣伴手禮
东区店:台北市大安区忠孝东路四段313号(国父纪念馆1号出口)
TEL:02-8773-2248
营业時間:11:00 ~ 22:00

告别了可爱的kitty伴手礼店,我们在乘搭捷运到西门町(年轻人的天地)



这儿可以看到聚集在这里都是游客和年轻人
到了夜晚这里还会有街头表演,非常热闹



我终于来到这个地方了!!罗志祥的潮牌店Stage:)
如果我还是以前那个爱追星的猪迷,我看我已经在这儿败完我整副身家了
现在可以来到这儿看看,到店里逛逛我已经很满足了~
我的追星路就在这里划上美丽的句点了

晚上肚子在抗议了,又是时候去找吃的
gogogo

第二晚的晚餐我们在"美观园"日本餐厅解决
这家给我的感觉就是很台湾式的日本餐厅,店里的客人真的很多
不过庆幸我们不必等位子



开动咯!
我点了日本咖哩炸鸡排饭,味道还算可以
雯雯点了天夫罗炸料饭,也是普普而已没什么特别,而且炸得很硬

美观园
台北市西門町內的峨眉街47号
营业时间从早上11:00至晚上9.00


其实那天来西门町只有两个目的
第一
亲眼目睹stage的真面目
第二
帮小阿姨买BirkenStock的凉鞋,几乎找到我半死~
买到了也算松了一口气


离开了西门町赶快加紧脚步跑去台北车站乘搭8点的客运回台中!
就这样结束了我们第二天的台北快闪游~很累很赶的一天!!
不过想去的地方都有去到,蛮开心的!


第二天的行程完毕!!!!!
更多的台湾游记会陆续更新哦;)
未完待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07.10.2023 Diary

曾经部落格盛行的时期,三不五时都会更新~ 现在距离上次更新的日子大概都是一年前的事情了~ 依然会看看曾经那个自己,看看我以前都干些什么,经历了什么。 我这个人啊~还挺念旧的喜欢缅怀过去,种种的回忆着实令人难忘。 喜欢翻翻旧照片,依然保留着朋友们家人们给我的礼物和小卡片,这些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