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9日星期三

《爱玩》台湾探友之旅3rd Day为国争光,把钱花光光!败家游台中!

在台湾的第三天早晨,这一天我们败家游台中!!!
何谓败家游台中??就是说这一天是我花钱最严重的一天!!!

女人天生就是个Shopping Queen~女生们有谁否认的吗??
先去吃个早餐这样才有力气花钱嘛!!

早餐依然是在雯雯小窝附近的早餐店解决....


看到桌上出现Hotdag是不是觉得我很奇怪呢?可能你们会心想来到台湾怎么点Hotdog吃,马来西亚没得吃吗??真是奇怪的人!!人家就是喜欢Hotdog嘛>.<


烧饼夹油条,不错的搭配~这吃法我还是第一次!!


硬蛋饼,虽然吃起来的口感蛮不错好吃,可是我钟爱软蛋饼!!软蛋饼万岁!吃着硬蛋饼心里却想着软蛋饼~你对得起被你吃着的硬蛋饼吗??

吃饱喝醉(没喝酒哪来的醉??嘿嘿),好了我们往这一天的第一站出发!!
由于东海是位于台中所以这一天就不必搭长途客运,用优游卡游台中!!

台中游第一站我们来到了一个非常特别的地方,是哪里呢??
好啦~我不卖关子了!这地方就是"彩虹眷村"

彩虹眷村其实是一个普通的村子,这村子住着一位94岁高龄来自香港的老爷爷,我们就称他为"彩虹爷爷",就是因为他把普通的村子变得不普通~来看看他怎么用他的巧手美化村子吧??










彩虹爷爷凭着自己的艺术天分,对艺术的热诚,还有过人的毅力把这原本是个普通的村子变成了台中其中一个旅游景点,许多游客慕名而来的:)


有看见我身后戴着蓝色帽子坐在那里的老爷爷吗??对!没错他就是彩虹爷爷,94岁高龄的他气魄和气色还是很好,而且整个人看起来好健壮!!彩虹爷爷你好赛雷(请用广东音念这三个字)啊!!


这里也有摆个小摊子售卖一些有关彩虹眷村的纪念品,按照我来旅行的惯例买了一张postcard~

以下是我们俩在彩虹眷村疯拍的一系列照片,敬请欣赏.....





 翻看照片才发觉我后面有个uncle看着我!!他大概觉得我很白痴吧??





























愿各位都平安哦:)



















我们的照片是不是多得有欠扁的感觉呢?嘿嘿!!!别这样嘛,难得来难掩兴奋感:)

彩虹眷村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春安路56巷. (台中嶺東科技大學旁 )


好了!拍够了我们就走吧~这一次我们吃冰去!!






各式各样的冰有没有看得眼花缭乱可又让你垂涎三尺呢?冰的名字也很逗趣的!!



还有各种配料供你选择哦:)


开动咯!!这里有个不好之处,没有提供座位给吃冰的顾客!有待加强啊!而且雯雯说这里的冰味道普通而已,我吃到是还不错啦~没试过的朋友是可以来尝尝的:)

吃完了到店里逛逛!!




里头的装潢蛮high class的,就知道这里的消费不低~有古色古香的感觉..这里的第二层楼是餐厅




底层则是售卖一些台湾特产像是凤梨酥和台湾饼之类的~价格就肯定比外面贵些,胜在包装得体!


不得不称赞这里的厕所,是夸张干净和夸张美!!


Opps我感到很抱歉说了一大堆都还没提到这里的店名!!正式介绍这家名叫"宫原眼科"~
可能你们会很奇怪这家店是卖吃的跟眼科根本扯不上关系啊?

其实呢以前这里的确是家眼科医务所是由这位日本医生-宫原武熊所创办的~
之后在2010年被日出乳酪蛋糕购入此建筑物所以就演变了现在的"宫原眼科"啦:)

宫原眼科

地址:台中市中区中山路220号



告别宫原眼科,雯雯为了满足我对火锅的欲望就把我带来一中街吃好吃的牛奶火锅!!

我们的午餐在偈亭享用牛奶锅!!




第一次尝试牛奶锅~下料完全不吝啬,而且很多都是我爱吃的!!有鸡肉,油条,炸豆皮,冬粉等等的食材....


融化在牛奶汤底的Cheese更是我的爱啊!!香滑的牛奶汤,让人不禁一口接一口吖!


有一次和臭豆B在Balakong C180其中一家餐厅吃牛奶锅,味道并不如我所愿啊~吃了这不满意的牛奶锅就让我更想念台湾的了~雯雯果真好介绍啊!!

偈亭火锅店

地址:台中市北區三民路三段106巷14號


好了~吃了好吃的牛奶锅,我们就败家游一中!!这里绝对是血拚一族的天堂啊~售卖的东西价钱大众化而且都很适合年轻人的:)而且这里还有很多路边摊美食就跟夜市没什么分别~太棒了!!





渐入夜晚的一中街,虽然下起雨可是人潮依然不减哦:)


菓风小铺是我指名必到的,这儿有售卖各种很有趣可爱的糖果巧克力,买来当作手信最适合不过了!!






卫生棉??其实是包装得像卫生棉的棉花糖啦!!台币95元一包~


小药包里面有针筒,OK绑等等~台币350元一套






Errr..保险套??好害羞啦~还有草莓和巧克力口味的>.<各位这保险套造型巧克力,是可以放心吃的:)台币95元一盒~

菓风小舖

地址:台中市三民路三段122號


手信买好了~继续血拚为国争光去!!买了几件衣服给妈咪和妹妹,当然少不了我那份啦..也给自己买了一件裤子和一件连身裙:)

强力推荐好吃的炸鸡排!!


太喜欢这一中豪大鸡排的炸鸡排啊!真的超级好吃,不吃会后悔~外酥内软滑!!赞!!


除了炸鸡排这家店还有卖其他的:)如果我有个超级大胃及吃不胖的体质我一定会每一样都去尝试!!

告别一中街,我们就回到东海别墅去吃我的最爱.......


臭豆腐!!越臭越好吃!!哈哈~我也太恶心了吧??管他的我就是爱!!
很多人都说来到台湾就一定要品尝这儿的臭豆腐,要不然就白来了,那我就不能放过咯:)


外皮香脆的臭豆腐配上酱汁和黄瓜,味道赞!!



好吃的臭豆腐为我们的台中游画上美丽的句点。
回到雯雯小窝休息,为隔天的台南游养足精神!!

第三天的行程完毕!!!!!
更多的台湾游记会陆续更新哦;)
未完待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07.10.2023 Diary

曾经部落格盛行的时期,三不五时都会更新~ 现在距离上次更新的日子大概都是一年前的事情了~ 依然会看看曾经那个自己,看看我以前都干些什么,经历了什么。 我这个人啊~还挺念旧的喜欢缅怀过去,种种的回忆着实令人难忘。 喜欢翻翻旧照片,依然保留着朋友们家人们给我的礼物和小卡片,这些美好的...